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領帶如何挑選~


近年來復古流行帶動了窄版領帶的風潮,在不少男性服裝專櫃上或多或少都能風到窄版領帶的身影,而窄版領帶與傳統領帶在使 ​​用場合與搭配上比較有明顯的不同處,窄版領帶可以在休閒的造型中增添一點紳士形象但又不失年輕的氣息,裝飾意味多於傳統領帶想要給予人專業的沈穩的形象    

當然無論你是因為流行風潮或工作場合需要使用領帶,在選購、保養及使用習慣上還是有些小細節該留意,記得這些實用的訊息才能讓你的領帶永保如新、也讓你打上領帶後的造型加分。    

應注意剪裁與車縫    

選購領帶除了從質料、搭配襯衫顏色或出席場合等考量外,你還得留意的就是領帶製作剪裁時的手法與車縫細節。正規的領帶應該是斜剪裁方式,也就是當你垂直拿起領帶時它本身的織紋應該呈線近似45度角的方向,而好車縫應該是拿垂直拿起時領帶應當保持平整垂墜,而不會因不好的車縫產生捲曲或偏向某一邊的現象,也許花色、直覺外觀都一樣,但你應該還是得拿起來確認一下以上的細節。    


領帶的長度與寬度問題    

領帶的長度通長會因為每個人的身長及脖子的頸圍,產生打完領結後的些微差異。最好的選購方式當然是穿上你想要搭配的襯衫,將領帶及習使用的領結結上,確認其長度不會過短或過長,同時也該留意的是領帶的寬度應該能完整的隱藏在襯衫領口內側也就是當別人從後方看你時,不應該露出一截領帶的顏色這樣才算標準也比較得體,當然不見得所有的襯衫在製作領口上的高度都一致,而領帶本身也有寬窄不同,怎樣搭配才得宜還是得把A+B放在一起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