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袖釦 對紳士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袖釦這不起眼的小配件你怎麼看?是視為必備還是從不嘗試?也許多瞭解幾分,你就能深刻體會到對男士們來說它到底有多重要!


也許你根本就不願意多費心思在穿衣這件事上,但無論如何還是不要忘了,在穿著西裝的時候,首先做到不出錯真的比什麼都重要。袖釦的運用更是如此,以下幾條還是勞煩您銘記在心吧。


能搭配袖釦的襯衫一定是法式襯衫,也就是袖口帶有雙折的那種。選擇白色的襯衫永遠都是你最紳士的體現,原則上,搭配袖釦的領帶或領結應該在顏色和花色上多少有些呼應,這樣無論視覺上還是禮節上還不致於會跑偏。


雖然領帶夾這個東西已經越來越不常用到了,但如有必要也請一定選擇與袖扣同樣質地和顏色的款式,這兩點的統一,絕對是紳士著裝的重點。



在有袖釦出現的西裝整體搭配中,保持皮帶、領帶夾以及袖釦的風格及顏色統一很重要。


西裝的選擇當然因人而異多種多樣,但原則上在使用袖釦時不要選擇太過花俏的款式為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