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職場男性怎麼樣穿出俐落感

現在男人開始懂得在意自己外在的形象,無論是成功的企業家、職業運動員及各方面專業的精英男士,都開始小心翼翼經營自己的形象,這不是時尚流行而是一種生活態度。男人當然無需過度打扮,但卻需要給人舒服、合乎於職業、年齡及個性的穿著。



鬆袴與重複讓你失去專業形象
或許你會不小心發現,愈不在意自己樣子的人,或許是因為走樣的身材或單純只想穿起來舒服一點,而習慣性買寬鬆一點的衣服,然後也會因為搭配上的方便習慣性買同一種顏色的襯衫。大多數的臺灣男性都沒有上健身房或運動的習慣,身材不比目錄上的Model那是一定的,但問題是寬鬆的服裝非但遮不了贅肉,只會加速視覺的膨脹,所以在這一點上,你應該要留意衣服的合身程度,儘量以修身剪裁襯衫、Polo衫、質料輕薄的針織衫來搭配。



褲子要留意褲頭的高度,避免過度低腰讓你的小腹攤在眾人面前,但也不要高腰搞得自己太像歐吉桑,褲管寬度也應避免過於寬鬆,西裝質料要考慮它的自然垂墜性,且褲長不能後面拖地或在前面皮鞋上擠出一堆皺折,這些都會讓你的俐落感大減分。

除非是制服,其它不斷重複顏色的服裝,甚至於連剪裁都完全一樣的衣服,真的會讓人誤以為你是不愛換洗衣服的懶人,如你真的偏愛某一種特定顏色的襯衫,那麼你就應該選擇如襯衫領是另一種顏色(常見是白色)、或以不同領型、有無袖扣來增加變化,雖然只是一些小細節的變化,但卻能讓他人感受到你積極的生活態度。



男人無須抗拒粉紅襯衫
粉紅襯衫當然不是只給芭比男友肯尼穿的,是實上,筆者身邊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偶爾穿上粉紅色襯衫,這是有原因的。如果從色彩服裝心理學觀點來解讀的話,粉紅色給人青春、高尚、豐富感情的聯想,對於繁忙工作的人而言,穿上粉紅色能讓你顯得優雅。看到這裡你應該要體認,服裝的穿著有時無關自己的任性喜愛好,而是別人怎麼看待你的,偶而換穿一件淡粉紅色襯衫能施展你的魅力,與灰色西裝或是藏青色西裝上衣搭配,在穩重不失男人味前提之下,讓你多贏得讚賞注目的眼光。


圖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