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跟著型錄學穿搭:商務暖男風

商界人士給大眾的刻板印象大多都是“高傲冷酷”,假如商務男也能夠融入點暖男氣質,是否會有不一樣的效果?Jack Spade 取景紐約,拍攝了2014秋冬季度造型圖集,以舒適、耐用、簡潔等特質為核心,這正好對這個問題給出了答案!



黑灰西裝,白色襯衫,灰綠領帶,這樣的組合搭配乍一眼會讓人覺得只是黑白搭配,只有細細去看才能了然個中細節。而且領帶是絲質的,能夠充分利用光線效應。整個造型的關鍵是在於眼睛,近似於橢圓的境況讓整體線條更加柔和,暖化商務男的冷酷風。



條紋元素和長款圍巾在電視劇中就常被運用到暖男的造型搭配中,即便是碰上高冷的商務裝,暖男氣質也絲毫不減。酒紅色和深藍色條紋毛衣,看著就覺得暖暖的,牛仔褲和皮鞋則是冷系單品,營造出商務休閒之感。





毛衣搭配五分西裝褲,這種搭配在國內並不是非常流行,但頗有歐美風範。簡單搭配藍色、白色和黑色,不加過多修飾,符合商務裝的簡潔特點。凸顯暖男特質的最大功臣,一是毛衣的材質,二是白色五分西裝褲,帶些小清新。同樣,臉型棱角過於分明的朋友不要忘了眼鏡的功效。趁著初秋的最後一波餘熱,試一試吧!






圖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