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針織衫的保養小常識

時尚伸展台上,針織設計勢不可擋,從熱鬧的幾何圖案、浪漫的民族風圖騰、清爽的條紋到或簡約低調或張揚飽滿的各式色彩,都用力向男人招手,要你買單。就搭配性來說,針織衫是實穿性極高的單品,無論內襯或是外罩各有不同風采。



(一)洗滌

洗針織衫前請務必先搞清楚衣服的材質和認識洗標,一般來說,頂級Cashmere、純羊毛、羊毛成分愈高的衣物都不能下水,建議送專業的洗衣店處理;至於純棉、混棉、人造纖維或是羊毛成分低於10%的材質就可自行清洗,有幾個地方要注意:翻面清洗以防毀壞、常溫水比熱水和冷水適宜、以手指輕壓清洗(扭轉與拉扯會讓衣服變形)、切忌烘乾。



(二)晾乾

可以水洗的針織衫請切記:由於針織材質的延展性強,若直接以衣架垂吊,容易讓衣服變形、拉長,所以請務必平放陰乾,才能維持衣服的形狀;比較厚重的針織衫則可以利用厚一點的曬衣架,或是在袖子、口袋等不易乾的地方放些曬衣架,增加布料之間的空間,就能讓通風效果更好,衣服也乾得快。



(三)收納

由於毛料的延展性很強,收納時應避免吊掛,以防變形,尤其是這幾季流行的勾織款式,建議摺好平放;想避免衣服產生皺摺,不妨試試只摺進袖子就好。高級的Cashmere或純羊毛材質輕軟不易皺,則可以捲起來,節省衣櫥空間。




文章來源:GQ Taiwan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