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Thomas --英倫襯衫面料品牌


在高級襯衫面料中,THOMAS MASON享有超過200年的卓著聲望,從1796年,英國工業革命的鼎盛時期,THOMAS MASON就在有“紡織帝國”之稱的曼徹斯特附近的蘭開郡和約克郡地區建立了自己的紡織廠。

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1850年代,大英帝國極度擴張,達到空前的繁盛。Thomas Mason先生創建的紡織業也在這一時期迅速擴大和鞏固,而Thomas Mason面料也成為男士著裝是否優雅的衡量標準。隨著時間的推移,傑明街成為男士時尚的聚集地,傑明街雖然很小,但卻已經是全世界最高級的襯衫定制街區。

 維多利亞女王的去世,宣告大英帝國繁盛時代的結束。1914年,世界大戰開始,整個英國的社會與經濟也開始經歷一場顛覆性的變化。Thomas Mason也被迫充軍.實際上,工廠當時正在試驗新型面料和處理方法,以生產出具有防水、防火和模擬功能的面料。直升機領航員當時穿著的特殊定制服,是由密織棉面料製成,能防止海水浸入。因此Thomas Mason的這些特殊面料也挽救了許多軍人的性命 1920-1930年代在最為有名的薩維爾街和傑明街的推動下,英國倫敦再次成為具有貴冑品味的紳士首選的全球聞名的高級定制中心

 繼愛德華三世之後,威爾士親王繼承了王位,但僅僅數月之後,為了她深愛的女人沃利斯•辛普森而放棄了王位。被封為溫莎公爵後,曾經的威爾士親王在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段時期內,一直是紳士與貴族氣息的最佳代表人士。從那以後,Thomas Mason就成為了TurnbullAsser這兩家英國皇室專用襯衫生產商的唯一面料供應商。面料的舒適和色彩的多樣,是那個年代流行元素。在經過幾十年的洗禮後,設計感與多彩的圖案成為了新的流行元素

 20世紀60年代,倫敦再次成為服裝革命的中心。傳統紳士服裝風格,在這場服裝革命中發生了變化,增添了時尚的元素,而在部分頗具才氣的設計師的引領下,將薩維爾街、傑明街與卡納比街的風格相結合,推動了多姿多彩、想像力豐富和有趣的服裝的誕生。在這股時尚風的引領下,即使條紋與格子款的彩色襯衫,也能與傳統的上窄下寬的華麗型領帶相搭配。

 1992年,Thomas MasonDavid & John AndersonBergamoAlbini家族收購,另外這兩個品牌擁有的2個世紀的7百多種設計也被Albini納入囊中,其中不乏織物設計,無論從歷史還是美學上來看,它們的價值都是不可比擬的

 今天,Thomas Mason面料的設計靈感源於歷史上的設計,除了當季新品外,這些設計還被SilverlineGoldline所傳承,仍然是英倫風格追隨者的最愛。

圖片來源:http://albinigrou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