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羊毛之路」開始的地方



在義大利,有一條存在了幾個世紀之久的「羊毛之路」。如同中國的“絲綢之路”一樣,這條道路因關聯的物什而得名,只是相較於前者,它要短小精悍得多。「羊毛之路」不過50公里,從Strona山谷綿延至Sessera,在這段不算長的路途之上,可以看到獨一無二的“羊毛風景線”:古老的磨坊、煙囪、水道……“羊毛之路”通往Borgosesia,這裡是一個古老羊毛市場的所在地,其起點,正是作為義大利羊毛產業誕生地的比耶拉。


比耶拉的羊毛製造業有著幾百年的傳統。這與此處的自然環境有著關係,比耶拉是一個綠色的城市,依山傍水,別有風致。“一些原來居住在海邊的人移居到此處,開始發展新的產業。他們認為這裡水草豐美,非常合適養綿羊,所以開始製造羊毛。”厄科勒·博托·鮑拉半開玩笑地說。早在13世紀,比耶拉的名字就被義大利的羊毛工及紡織工協會提及,因為這裡豐富的水源十分適合清洗羊毛。到了19世紀上半葉,隨著羊毛工廠的建立,比耶拉作為行業前沿的地位逐步建立起來。

水是比耶拉成功的秘密之源。服裝製造業分佈在義大利的各處,我們的長處在於此。相較於其他地區,我們的面料顯得更為優質。比耶拉擁有大自然賜予的幸運。比耶拉的水質非常好,對於紡織業而言,這是極大的優勢。因為水質的原因,用這裡的水清洗過的面料,較之別處更為柔軟。因此,比耶拉的面料在一開始便成名了。面料製造業的成功,讓他們可以發展更高級的產品。



圖文來源:http://www.lifeweek.com.cn/2013/0227/40032.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