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新郎西裝的穿搭】

    同樣作為主角的新郎倌,往往沒有像新娘那樣在意穿搭,最後常會一個不小心就和伴郎穿著混淆,甚至與服務生裝扮相類似的情況,尷尬之餘多少會後悔當初沒有周全的考慮。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 婚禮是愛情的頌歌,為愛見證,共享婚禮 ~

一、關於面料材質及顏色的選擇:

(一)材質:
    一般的選擇有幾種首選當然是全毛精紡羊毛,最自然的光澤度和懸垂度是使用它最大的理由。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當然,用它配合真絲,絲絨等進行修飾也是目前使用的比較多的,如真絲緞面製作的西裝領子等。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其次推薦的是絲絨,由於其絨毛特有的光澤使得整體給人感覺隆重之餘不乏品位;當然,相對來說國外用的比較多,國內的客人近幾年才開始慢慢接受。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二)顏色:
真正的光澤來自大自然從比例上來說,無論國內國外,最常用的結婚禮服顏色一定是純黑色,並不是因為其他顏色穿的不好看,而是因為黑色最為傳統和正式。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除了黑色以外,白色禮服當仁不讓的穩坐第二把交椅,由於它的百搭和優雅,讓不少新郎無法拒絕它所帶來的那種鶴立雞群的感覺。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現如今,隨著越來越多時尚情侶步入婚姻的殿堂,新郎們選擇的顏色也開始多樣化起來;因此,如果你是一個追求時尚打破傳統的年輕新郎,你也可以選擇灰色系、藍色系、咖啡色系甚至淡色系(正式程度由深到淺)作為在婚禮上展現自己個性的一種方式。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環境、成長經歷、性格思想都有許多的不同之處,也正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不同才讓這個世界如此的豐富多采,才讓你能奇蹟般的遇見那位對你來說與眾不同的另一半;每個人對著裝的審美、對婚禮的場景也都有著不同的想法,這也就造就出了各式的婚禮西服與禮服。



二、關於禮服款式的選擇:
    如果按宴會的重要等級來劃分的話,婚禮對新郎來說一定是排在第一位的, White tie 及 Black tie 的打扮是目前最值得新郎參考的方式,也是目前使用比例最廣泛的結婚禮服款式。
    在國外只要是相當重要的場合,都會是以燕尾服出席;至少,主角必須以此表示自己對此次活動的重視,然而在國內,會嘗試使用燕尾服的新郎,可能在五十位中只有一位,這個就是我們所謂文化的差異吧!

(一)大禮服:White tie
    也稱「燕尾服」(Tailcoat 或 Full evening clothes),通常在非常隆重的正式場合穿着,例如:國宴、隆重晚宴的場合,上裝後裙拖長如燕尾一般,長可及膝,但通常有絲質的衣領,例如:劍領、絲瓜領、阿曼尼領;要戴上『白色領結』、 褲子側面有緞面滾邊、 白色小翻領襯衫、背心、黑襪子、黑色漆皮的皮鞋。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二)晚禮服:Black tie
    也稱Tuxedo,台灣稱為「小晚禮服」,是夜間活動最常用之禮服,常見於慈善晚會、頒獎典禮、婚宴等場合;上裝沒有燕尾,但通常有絲質的衣領,例如:劍領、絲瓜領、阿曼尼領,要戴上『黑色領結』、褲子側面有緞面滾邊、 白色小翻領襯衫、背心、黑襪子、黑色漆皮的皮鞋。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夏季則多採用白色上裝,是為「白色小晚禮服」,要戴上『黑色領結』、褲子側面有緞面滾邊、白色小翻領襯衫、背心、黑襪子、黑色漆皮的皮鞋。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三)晨禮服:Morning Coat
    通常為日間的正式場合穿着,例如:婚禮典禮的場合,上裝後裙拖長如燕尾一般,長可及膝,顏色通常為黑色,也可以是灰色,要戴上『白色或黑色領結』或黑白相間斜紋或銀灰色領帶均可、 深灰色條紋褲子側面有緞面滾邊、 背心多為灰色以配黑色上裝,白色小翻領襯衫、黑襪子、黑色漆皮的皮鞋。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四)三件式:西服外套+背心+西褲
    作為紳士出席重要場合最具代表性的穿著,同樣也成為婚宴上新郎常常選擇的款式,婚宴時身著西服外套表現彬彬有禮的形象,婚宴之後的敬酒環節則把外套脫下,背心上陣,變身休閒紳士;透過搭配變幻出不同風格,也是當今時尚新郎的個性表現。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探索男裝的美好,就從這裡開始 - 力群西服

三、關於配件搭配的選擇:
(一)白色襯衫:婚禮必備
    白色襯衫,無論是尖領,寬領還是小翻領,白色永遠是最正式最傳統也最不會過時的選擇,如果實在不喜歡白色,推薦粉色最為第二選擇;講到襯衫,就不得不講講結婚使用禮服襯衫了,其特點是胸前會有條紋作點綴,領口可做成小翻領,或是其他各式西裝領也可,袖口為法式雙疊袖口,這種袖口延續了Tuxedo禮服襯衫的特色,是分辨場合正式等級、穿著者身份的重要象徵。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二)領帶:新郎必備
    領帶的話題一直是圍繞在紳士耳邊的一個話題,不僅僅局限於結婚的場合,所以各位新郎們對於領帶的了解一定是大於任何其他配件的,所以在對於領帶的選擇方面,各取所需、各有所好,只是記得不要選擇太沉悶或者太極端的顏色或款式即可。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三)袖釦:沉澱踏實
    講到法式克夫,直接就會讓我們想到最重要的配飾之一袖釦,無論從美觀上還是自身感覺上,袖釦都要比一顆小小的鈕釦要好得多,其本身的重量給人一種沉澱和踏實的感覺,拋開尊貴不談,袖釦的確會給穿戴他的人帶來一種內心的沉穩和自信;對於新郎來說,一套精緻華麗的禮服,點睛的裝飾就是袖釦,選對一副袖釦,是最考驗新郎潮流指數的重要指標。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四)領結:百搭個性
    讓我們再講講領結,一般使用最多的領結,當屬黑色和白色領結,因其百搭的個性,得到大多數新郎的認可,隨著越來越多新郎對時尚的要求日益提高,他們對於領結的顏色,材質及打法上都開始有所研究;因此出現了各種顏色各種花紋的領結,使用各種如針織等頗具創新的領結材質;領結的學問也隨著新郎們的品位提高變得越來越豐富了。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五)法式領結:創新變化
    隨著新郎們品味的提升,特別是對於一些愛創新、愛變化的新郎們來說,選擇法式領結,會讓你的婚禮多增加一次新意;當然,顏色方面同樣要結合婚禮的主題進行搭配。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六)口袋巾:點睛之筆
    口袋巾又稱為胸巾、胸帕、手帕等。如果說在西裝下隱約出現的袖釦起到的是錦上添花的作用,那麼一塊合適的口袋巾,就是畫龍點睛的作用了;口袋巾過去通常是身份與等級的象徵,表達尊貴的意思,如今,在婚禮上佩戴口袋巾搭配領結或領帶,不僅體現了新郎的高貴與品位,也將婚禮襯托地更正式與隆重。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七)米蘭眼:細節之美 
    什麼是米蘭眼?仔細回想一下,在國外電影中的婚禮場面上,你會看到新郎和男嘉賓的西服左領頭上總插著一朵鮮花,那可不是隨便綁上去的,是西服領子上的米蘭眼所起到作用,就好像國內的新郎們喜歡佩戴胸花一樣,國外新郎們的習慣,是把花插在米蘭眼上,在他們眼中,這樣才顯得正式;然而,目前在國內也只有頂級的訂製西服,才會有米蘭眼(手工扣眼)的考究式做工。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新郎西裝的穿搭-力群西服
探索西裝的美好,就從這裡開始 - 力群西服

    對大部分的男士來說,婚禮上的穿著,可能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裝扮;因此,請各位給予自己身上這套衣服十分的重視和百分的用心。


更多資訊:www.leeche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