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英倫復古風 Jeff Banks 2012秋冬系列男裝

導讀:由設計師Jeff Banks于1969年所創立的同名品牌JEFF BANKS近日發佈了2012秋冬男裝新品型錄,在此次發佈的新品系列中,JEFF BANKS更突出了英倫復古風,用色調與材質的搭配來展示出男士硬朗的貴族氣質,同時也不乏浪漫的溫柔。


這季JEFF BANKS充斥著濃厚的英倫復古風味,仿佛回到19世紀,在比例和面料的設計和選材上,
尋找到了新的靈感。


從19世紀開始,男裝潮流變化一直圍繞在“比例”這個問題上,男士成衣剪裁變得越來越短,雖然大多的款式都被保留下來,但是比例上仍有著很大的變化。本季JEFF BANKS將風衣和西服變得更短,駁頭變得更窄,兜蓋變得更小,但是看起來會讓人眼前一亮, 穿起來會感覺更加精緻修身,傳統的正裝西服剪裁,融入了大量的流行元素和時代潮流。就像The Who樂隊的Pete Townshend所說:當一位銀行經理與一位穿著夾克和靴子的嬉皮站在一起,你甚至很難分出他們的區別,當然這種比喻有些誇張,但能看出這種改變是顛覆性的,是新的潮流秩序的建立。




設計師Jeff Banks注意到,許多年來,英國的紳士們很忠愛于穿著毛邊袖口的襯衫或西服,所以設計師將這種設計延伸到了領子和駁頭,甚至在西服夾克的肘部也加了貼布。隨著資源的日益枯竭以及我們對可再生資源的重視,人們不再對穿著毛邊和補丁的衣服反感。另外,這種看似很節儉的設計今年大肆流行,毛邊、補丁成了時尚的元素的寵兒。實際上從某種角度上說,這也代表著一種真誠。毛邊的設計和純棉布料的衣服會體現一種工業范兒,這使得本季JEFF BANKS男裝開始重視領子、駁頭、袖口和下擺的毛邊和滾邊設計。




除了剪裁和細節設計的突破,本季JEFF BANKS採用了大量著名的蘇格蘭花呢。花呢的復蘇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當時這類面料是用來裝備部隊服裝而用,但是這一季隨著時尚對花呢的關注,花呢開始回歸到男裝流行的視野中。此次回歸不僅限於傳統的斜紋面料,更多面料被運用到了這一季JEFF BANKS秋冬系列,特別是新的輕薄結構的面料。




2012秋冬JEFF BANKS在比例的剪裁,面料的運用,細節的設計上下足了工夫,無論是外套、西服,還是皮衣、夾克等,在延續標準的英式風格血統元素外,回歸19世紀工業革命期的上流社會著裝文化,與現代時尚潮流完美相互融合,充分體現了JEFF BANKS一貫設計風格。



圖文轉載自:http://luxury.wincn.com/2012/fashion_pic_list_0714/5757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