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紳士社交場合的禮服哲學

1. White-tie

白領結燕尾服;有時候也被稱為Top Hat and Tails或者Red Carpet Ready
常見場合:國事訪問、國宴、哈佛劍橋等老式學府的畢業舞會、歌劇首映、紅毯以及所有請柬上注明“white-tie”的社交場合──艾爾頓·約翰每年舉辦的White Tie & Tiara舞會就是最好的例子!

皇室和名流對此習以為常,普通人似乎難有機會涉足,不過,風水輪流轉,誰能說永遠沒機會呢?



  White-tie是所有著裝規則中最正式也是最古板的,非常嚴格地限定了著裝要求,所以就不要追求特立獨行了,可是會被現場的嘲諷眼神殺死!但它也不僅僅局限於白領結和燕尾服,正式的閱兵式軍裝和民族服裝(例如漢服)都是不失禮的替代品。




  White-tie是所有著裝規則中最正式也是最古板的,非常嚴格地限定了著裝要求,所以就不要追求特立獨行了,可是會被現場的嘲諷眼神殺死!但它也不僅僅局限於白領結和燕尾服,正式的閱兵式軍裝和民族服裝(例如漢服)都是不失禮的替代品。


White-tie標準著裝搭配:

1. 黑色或深藍色晚禮服(燕尾服),絲質前襟,前衣剪裁在腰部以上。
2. 與上裝材質相同的長褲,帶有一條寬側褲線或者兩條窄側褲線,帶腰封。
3. 硬領的白襯衫,或者帶有可拆卸硬領,襯衫必須挺括,亞麻、純棉或凸棉皆可。
4. 選擇銀色或者金色的袖扣,並且一定要是法式扣法,
5. 與襯衫同質地的白色領結
6. 與襯衫同質地的白色西裝馬甲
7. 黑色絲綢短襪或長襪
8. 黑色正裝漆皮皮鞋

當然以上只是標準配備,如果你有心思,一頂禮帽、一根木質拐棍或者一塊白色的方巾都能大大地為你的紳士造型加分!




2. Black-tie

戴黑領結的正裝;一般在下午6點之後才穿,因此有時也被稱為dinner jacket。和Black-tie極其類似的stroller(六點前穿著)moring dress(上午穿著)

常見場合:派對、私人晚宴、婚禮、舞會等半正式場合。

相對
White-tie而言,Black-tie就熟悉多了吧?很多社交場合的請柬上都印有“Black-tie Only”的字樣,可千萬別被正裝矇騙,Black-tie留有充分的餘地給你展示搭配功力,孰不見紅毯上男星標準的black-tie也能拼出個你死我活!



Black-tie標準著裝搭配:
1. 黑色或深藍色禮服──絲瓜領或者劍領都不錯,非常流行的中山領也可以考慮,然而相對而言不太正式。
2. 與禮服材質相同的長褲,最好具有一條絲質側褲線。
3. 黑色的腰封或者小西裝馬甲。
4. 翻領的白色襯衫。法式扣法,用袖扣可玩點新意,珍珠或者貝母材質都能接受,但切記不要太OVER。
5. 與禮服領口材質相同的黑色領結。
6. 黑色絲襪或者羊毛襪。7. 黑色正裝皮鞋,或者選擇漆皮的牛津鞋。

不要被“正式場合”這四個字嚇倒,Black-tie真的在很多地方都留下了搭配空間,你可以搭配稀有材質的袖扣、彩色的亞麻方巾,或者一塊限量的金屬手錶,如果在夏季的婚禮上,甚至在前襟處佩戴一朵鮮花都沒問題……不多說,更多亮點靠你自己發掘!



圖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