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粗毛呢:英倫復古最佳搭配

什麼是粗毛呢?
粗花呢是一種材質粗糙,並未完成加工完的羊毛纖維,通過緊致的紡製而成,正式因為紡製過程複雜,所以才可以在粗花呢上體現出多種不同的花紋。在過去,英國每個家族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粗毛呢紋來彼此區分,如今隨著時代的變遷,粗花呢更被統稱為三大類,稍後就為你呈現來自英倫不同的格紋圖案。


粗毛呢為什麼是最佳的戶外獵裝
由於編法的特殊性,造就了它獨特的防水抗潮性!所以英國紳士外出打獵和參加戶外活動時,都會選擇粗毛呢。


告訴你不同格紋都是來自哪裡?
Donegal格紋愛爾蘭人習慣把這種格紋叫做千鳥紋,產自北愛爾蘭!
Houndstooth格紋就像電視機一樣,本來只有黑白兩色的犬牙格紋如今也是顏色豐富,產自英格蘭!
Houndstooth格紋典型的V形標誌。這也是百年經典老店Harris粗花呢的鎮店之料。採用蘇格蘭本地的羊毛手工編織成,產自蘇格蘭!





粗毛呢怎麼穿才不顯老氣呢?
粗毛呢給你的印象是恐怕是太老氣了!不要從Tweed Run中的英國紳士穿著中尋找靈感,那種上粗花呢搭配下身同色系燈籠褲的穿著方式已經再與時俱進了。最好的搭配是用駝色的粗花呢搭配無水洗的深色牛仔褲,及一雙棕色的靴子。我們都不可否認棕色與藍色的搭配相當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