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英國紳士時尚作派

1. 皮鞋這是一款低高跟鞋,在堅固的皮革鞋面有著穿孔和鋸齒狀的裝飾。在十八世紀末,這是極為流行的款式。從農村到都市時尚都是人們的經典選擇,溫莎(Windsor)公爵在他到蘇格蘭的旅行穿著這款皮鞋。圖:溫莎(Windsor)公爵和公爵夫人。


2. 禮帽禮帽被設計在1849年,為了保護獵場看守人在騎馬時受到傷害。曾經被稱為“可口可樂”,它被勞動者使用,直到時尚人包括愛德華(Edward)七世和奧斯卡.懷爾德(Oscar Wilde)在本世紀末都採用。其特徵是圓頂冠和捲曲的邊緣,這仍然象徵著倫敦城市紳士,也是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最喜歡的。圖:查利.卓別林(charlie Chaplin)


3. Urberry風衣1901Burberry被戰爭設立辦公室委委託設計其軍官制服,於是產生了於1914年開始最具代表性的產品;風衣。圖:Burberry海報


4.束腰長褲七十年代最為流行,年輕的的SAW DIY引爆了龐克審美潮流。在1971年更廣為選擇。並且生產了與之相配的衣物。圖:龐克風格 1981



5.花花公子在開始的第十九個世紀時出現了一種新的男子燕尾服的一種簡化形式,後來發展為公開的時髦的著裝方式,穿著亞麻布襯衫,精心打結領帶和全長度的“褲子”而不是短褲和長襪。這樣的衣服的來到被稱為時髦,被很多的紳士們選擇。圖:奧斯卡懷爾德(Oscar Wilde)


6.花襯衫和領帶1957年開設了第一家商店,經營者委託男裝採用不同圖案和質感的面料,在男性時尚的以前從未使用。十年內,花襯衫和領帶廣受歡迎。圖:傑森(Jason)


7.惠靈頓靴子第一代惠靈頓公爵吩咐他的設計者修改第十八世紀的傳統服飾,擁有可以用在戰爭的耐磨,但也可以很舒適,適合在晚上穿。經過公爵推廣,新的服飾被稱為“惠靈頓”,惠靈頓靴子成為一個在第十九世紀早期的貴族的狩獵和戶外服裝的主要選擇。圖:查理斯(charles)王子


8.粗花呢是一個蘇格蘭詞“斜紋”的派生詞,被誤讀在英國商人口中。後來的貨物作為粗花呢的名字一直保持至今。左:加里庫珀(Gary Cooper)



9.騎馬外套1750年和1830年之間,騎馬服裝流行英國裁縫的製作中。是領導風格的選擇,從貴族法庭紳到商業中產階級都有選擇。第十九世紀早期的騎馬外套是一件特別燕尾服,很利於行動。左:馬克菲力浦斯(Mark Phillips)船長和安妮(Anne)公主


10.三件式的西裝1966年的法國時尚圈中的潮流,查理斯(charles)二世穿齊膝長背心外套和襯衫。查理斯(charles)的背心是由英國羊毛而不是法國絲綢布製成。左:英國紳士1974



圖文來源:www.mancity.com.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