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男士襯衫配件

穿西裝不打領帶,可是不夠正式的,不適宜出席正式場合。說起打領帶可有不少的講究。
先來看看領帶的花色與圖案,一般來說素色、斜紋、圓點、和幾何圖案的領帶都能夠與任何款式的西服或襯衫搭配。但是要注意的是草履蟲的圖紋卻只能在休閒時穿戴,在上班時最好避免使用,否則會有失大雅。


再來看看領帶的三種款式:領帶的款式主要在領帶的寬度上,常用的領帶寬度多為8—9釐米,最寬的可達12釐米,最窄的僅有5-7釐米。領帶基本上分為三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對了,領帶的季節性一般來說也是很有學問的,在炎炎夏日裡最好佩帶絲和綢等材質的輕軟型領帶,領帶結也要打得比較小,給人以清爽感。而在秋冬季裡顏色就要以暖色為主了,例如深紅色、咖啡色之類的暖色調在視覺上就會產生溫暖的感覺。在春夏季節可以以冷色調為主,暖色調為輔。



那麼領帶如何與西服襯衫相搭配呢?有一種搭配叫三單,也就是說三種單色搭配在一起一般來說比較保險。或者二單一花,這種裝束您要注意了,這其中唯一一個有花紋或圖案的無論是襯衫、領帶或是西服,那麼花紋或圖案的顏色一定要是其他兩種顏色的其中一種。對了,還有二花一單。如果你想這樣打扮的時候就要注意:當有兩種花紋或圖案時,必須先驅分出圖案的強弱和圖案的走勢。如果穿直條紋西服或襯衫時就要避免使用直紋或橫紋的領帶,最好用斜紋、圓點或草履蟲色等沒有方向性的領帶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